Pages

Thursday, April 28, 2016

最近迷上了TVB的“殭”。故事讲述着两个不一样世界、或是天敌的男女坠入爱河的故事。在整个过程里,虽然男主角选择不断的去拒绝女主角的主动,但最后却发现了女主角在自己的心里已经烙下了深深的痕迹。故事的最后,还不是很清楚,但我相信,这种戏剧的结局应该不会是个悲伤的结局。

两个不同世界的人,或是互相对立的人,是否就无法坠入爱河?又或者是,究竟爱情的真谛,是天长地久,还是曾经拥有?没有人了解到这个含义。也没有人能够解决这一个难题。爱情,并不能以时间来衡量。就算是身份对立,也不代表不能拥有爱情。也许,曾经拥有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比那些天才地久的爱情来的来的珍贵。就算到最后两个人没在一起,也许在另一个时空里,他们会一起手牵手走到最后。

爱情对每个人的定义不同。感性的人会觉得为爱而牺牲是一件很伟大的事,但理性的人永远会对爱情有固定的看法,那就是别那么投入爱情。但故事的最后,理性的人永远过不了情关,就像是故事里的邢活着,一直以为自己是伤害别人的那一位,结果发现里自己却是爱情的受害者。

爱你的人伤你最深,但却给你留下了刻骨铭心的爱情与回忆。我深信,每一段感情都不会没有意义。最重要的是,就算没在一起,那一段爱情给你的回忆,是无人可以代替的。

Sunday, April 24, 2016

活在当下

“人,要活在当下”。

每一天,我的身边都是有很多人在埋怨自己的人生。而这些负面的情绪,其实就像是一个细菌炸药般,以很快的速度来影响身边的人。到最后,把所有人都被弄成了行尸走肉似的工作丧尸。一发难,就会开始不断的咬人。

这样的生活,会让大家开始觉得生活开始变得沉闷。甚至人们都会觉得,世界是灰暗的。就像一些对生活放弃希望的人一样,没有一件事是看得顺眼。就连最基本的享受,也是个折磨。到最后,就像是一棵没有灌溉的树,慢慢的开始枯萎。

我觉得,人要活在当下,不要怨天尤人,更不要被人家影响。但,到底有几个人可以真正的做到呢?

我学习着每一天都在享受生活。有钱或没钱,都一样可以。享受生活,其实并不一定需要钱财。怎么说呢?只要活得开心,那就没问题了。更简单点,那就是要懂得去知足。因为只有知足,你才会了解到开心。

我并不是一个很负面或正面的人,但我知道,如果这个时候的我倒下去了,那么身边的人都会为我伤心。虽然不多,但我还是不想要他们为我难过。毕竟,我觉得人们真心的笑容,永远比得上莫娜丽莎的笑容。

所以,活在当下,享受身边的一切。这样,你才可以更开心。


Saturday, April 23, 2016

等一个人咖啡

《等一个人咖啡》

每一个人都在等着那一个懂得欣赏自己的人。

而在我读完这一本小说后,

其实带给我许多的感触。


每一天,

我们都会遇到许多不一样的人。

每一天,

我们都会做一样的事。

或许跟同一个人,

也许是另一个人。

虽然我们会觉得理所当然,

但失去后,

我们懂得珍惜。


爱情,

其实可以很简单。

不要求回报,

默默的守候。

有时当一个白痴。

但,

却因为周围有太多的花花世界,

让我们忽略了,

其实最爱的人,

就在自己的身边。


故事里的阿拓,

虽然并没有泽宇的帅气,

但却让人刻骨铭心。

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单纯。

因为一个单纯的人,

才会吸引到许多人,

也愿意当上他的朋友。


也许,

等一个人咖啡,

并不是指着等待着一个能够和你一起喝完一杯咖啡的人。

而是让大家知道,

也许你等待的,

其实一直陪在你身边,

默默的守护着你。


P/S: 无论如何,我还是喜欢喝咖啡~

Sunday, March 27, 2016

面对回忆

曾经我在这一个部落格里讲述着“回忆”这个玩意。而我也说过要如何面对回忆,但有的时候,你还是会感到犹豫,不懂要做些什么。这样的心情,可以被称为忐忑,又或者是不安。

有些地方,会让你不知不觉的回忆起一些东西。就像是一把钥匙,打开你心里的最不想打开的一扇门。虽然这种情况常常出现,但大部分都是开心的。但我知道,有开心,就会有悲伤。而这一扇门,将在下个月会被打开。

这一次,我将要回去那一个地方,留给我最多悲伤回忆的地方。我知道,这些东西都已经过去了那么久,也没有留恋的价值。但我却无法否认,那是一个让我成长的地方。所以,该面对的时候,我一定要勇敢去面对,然后向它道别。

在道别前踏出第一步,和道别后踏出第一步,会有不一样的感觉。很多人都可以做到第一样,但却做不到第二样。这就是面对回忆里最难做到的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