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March 9, 2010

环境

不知不觉,我在2010年已经过了两个月了。在这两个月的时间里,其实还过得蛮好的吧。虽然周围发生了许许多多不如意的事情,就像是和我感情不错的uncle,就在我回来那一天入院了,虽然我无法回去探望他,但是也希望他能够平安无事。

刚才。和一名很要好的朋友聊聊天,发现了她其实也过得不大好。或着是因为环境的关系,我发现了她最近一直生病。其实,在我念过她的部落格后,我发现了其实大家都很烦恼,也有了一个疑问,那就是环境是否真的能够对一个人的性格造成改变呢?

其实,我曾经很认真地想过这种问题,对于我们人类而言,到底是环境改变了我们。我们无法否认环境的确会对一个人造成核大的影响,但是这个影响有多大呢?就像刚刚那位朋友所说的,如果你的定力强,那么你就不会被改变,如果你的定力差,那么你就会被改变。也许这是个对的逻辑,无法否认这个观点。

但是,要使我们往返方面去想想,其实在环境改变我们的途中,我们在不断的改变环境。就像我们把一个好好的自然生态发展成一个大城市,这样的改变,难道是由大自然自己变出来的吗?人类和大自然原本是分不开的,但是并不代表我们可以去任意改变对方。如果随意改变,就会演变成许许多多不如意的事情,就像是反目成仇。现在的大自然,已经开始对人类的所作所为做出复仇的戏码,例如天灾。如果大家注意到,世界各地不断的面临各种天灾,也许这就是大自然要人类收检一点。

人类常常改变,但是也不能怪环境。一个人的改变,或许出自内心,也有可能是环境所逼。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只要我们能够管好自己,为该改变的而改变,这样的我们,或许才是对的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