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April 22, 2013

放手,成全。

每一个人,都会有一段难忘的回忆。当然,这一段难忘的回忆其实拥有许许多多的欢笑、眼泪等。但,有许多人却为了这一段回忆,让自己锁在一个叫做“执著”的监狱里。让自己每天都过着一个叫做“痛苦”的生活。这样子,难道就真的值得吗?

也许对旁观者来说,放手的确是一个很简单的安慰。但对于那些受伤的人,其实并没有那么简单,而我也了解这样的痛苦。我受过伤,也曾经执著,但要我去放手,却用了我许多时间。因为我知道,一个人对付出有很大的期待。而一个得不到的期待,就有如得不到一个小孩子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玩具时的那种感觉。

苦肉计难道有用吗?有时候,我们并不了解故事的发展和结束,但却不断的对某人献计。让他不断的沉沦下去,一直到无法自拔时,才不断的劝人家放手。这样子,有用吗?我不了解你们的故事,但至少我觉得不要把彼此搞到连朋友都无法当成的地步。正所谓:勉强是没有幸福的。难道这样的一个道理,你还不了解吗?

爱情就是这样巧妙。我还记得我的第二人女友曾经对我说过:在爱情里,其实并没有谁对谁错。刚开始,我并不了解这句话的含义。但现在,我却知道了一点。爱情当然不能归罪任何人,因为这不是一个人的事,而是两个人。也许今天你觉得你放手,又或者是你的拒绝而伤害到对方是一个错误,但有时候却没有你想象中的那没糟糕。也许今天你的放手或成全,回味对方带来了一个更好的幸福,难道这样子,不好吗?

在爱情里,“放手”,并不是一件坏事,也许你会为对方带来了一个更好的幸福。也可以让自己找到更好的。不要因为一口认定了这个人就是你的唯一,就不去理别人的感受,不断地对别人展开一连串的追求。这样只会让你们连朋友都当不成。

“成全”,并不是要你牺牲你爱的人,而是用另一种方式去爱你所爱的人。

爱情里,学会在适当的时候放手和成全,才会为彼此带来幸福。执著,只会让大家过的更不高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