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March 5, 2016

师生=良朋

教师这一个称号,有着很重大的意义。因为教师,我们才会学到许多知识;也因为教师,我们也习得了做人的道理。而很多时候,教师与学生的关系,其实可以很要好,或是很严肃。打个比喻,不一样的教师,相处的方式也不一般。可以是朋友,也可以是敌人。

今年是我正式踏入教育界的第三年。想想看,当初我并不想加入这一个行业。但却因为一些老师们,让我觉得教育界其实也很不错。从选择师训一直到实行,甚至到了正式的教师,我并不觉得与学生的相处是一个难题。或许是因为我爱玩,让一些小鬼头们都觉得我比较容易接近,但事实又是如何呢?

我讨厌小孩,但却不讨厌青少年。选择师训,是因为我觉得我比较适合当中学教师。记得Richard告诉过我:“别把学生当成是学生,试着把他们当成是朋友,那么你就会比较容易融入他们的世界,而他们也会比较接近你,甚至会把你当成自己的亲人。而你们就像是我的朋友,也像是我的孩子,所以到了今天,你们还会来找我叙旧,而我们之间,也没有太多的规矩。”

的确是这样。因为他,让我觉得原来教育界并不黑暗。也让我了解师生之间的关系,可以那么的精彩。也因为这样,我认识了很多学生,一直到现在,还可以把我当成朋友一样,有着讲不完的话题。

希望接下来的日子里,这些学生会让我觉得我,我所做的选择,并不是一条不归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