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May 17, 2016

2016年教师节心声

今天(五月十六日)是我国(马来西亚)一年一度的教师节。首先,我想在这里对所有的教师们说“教师节快乐”。也感谢为我付出的老师,因为你们对我的细心教导,才会有今天的我。感谢大家对我无私的付出。

不知不觉,我也在教育界里混了六个年头。在这六年里,我也度过了六次教师节。第一次过得很开心,因为身边都是一班不会读书,但却很搞笑的中学生。第二年是大学毕业,第三至第五年,则是在小学度过。到了今年,我想我开始对教师节感到心累。或者我该说,我已经不知道教育是什么样子的一个东西。它是否还是当年我所认识的它吗?

今年的教师节,让我非常的劳累。从早上忙到下午,想要睡一个午觉都不能。晚上,还要批改一大堆的考卷。教育节是什麽?是一个让老师们知道工作一定要定时完成的节日吗?庆祝这个节日,还需要老师们来自己策划,然后自己取悦自己。这份工作值得让我去开心吗?倒不如来给我一个美好的假期吧。至少我会觉得全国的老师们都会认同我的说法。

曾经听人说过,要找一份好的工作,一定是要有一个让自己可以开心的工作的环境。如果你不开心,那么再好的工作,都会让你失去热忱。我相信这一点。我每一天都要让自己努力的开心,也要让自己身边的同事与朋友们都开心。因为我相信,身边的人只要开心及有正能量,那么就算是有怎么样烂的上司,都不会影响到我的心情。

现今的教育制度,其实已经开始变质。变好或变坏,都没有一个很好的答案。最重要的是,教师们与学生们都可以过得开心。但,有可能吗?报纸上的报导,真的显示出学生与教师们最真实与开心的一面吗?哈哈哈哈哈~

此时此刻的我,好累啊~或许我该像蛋黄哥那样,睡在地上,然后大声的说:好累啊~不想上班~但,还是别想太多了。这是不可能的。啊啊啊啊~~~算了,词穷,晚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