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April 28, 2011

少爷命

记得在家(古晋)的时候,家里的王太后每一次都会叫我“少爷”,是不是因为我真的是少爷呢?如果依照情况看来,我的确是一个少爷。原因很简单,因为我是独生子,而大部份的人认为身为独生子,就是少爷。

少爷的待遇,我想大概就是那种只会伸手要钱、每次说没钱(某些人)、不用去为了生活工作(只是去玩玩和认识女生)、也不用干苦活的人吧。哈哈哈~~~而这些,我都没有。老实说,虽然我是少爷,但也只是名义上的少爷。我的家不是很富有,父母亲的收入也只不过是刚刚好过日子罢了,所以我从Form 1开始就开始在假期的时候去打工(那时的日薪只有rm5)。

想想看,这样的生活方式,一点都不适合我这个少爷。如果说我没怨言,那是假的。但我却不敢多说一句,父母亲为了生活打拼已经够苦了,再加上家里人给的教育方式,所以在我渐渐懂事时,我就不敢去要求那么多了,也懂得知足常乐这个道理。

为什么我今天回想写这篇文章的?昨晚,我在这里(大学)的家,有了这个灵感。我记得在我搬进这间屋子的时候,我曾经交代过人打扫那个地方,因为其它地方我都和另外几位打扫干净了。但,那两位却没这么做,到头来还是我来打扫,还要给我脸色看。而昨晚,我再次去打扫那些地方。这一次只有一个人帮忙。其他的呢?约会的约会,喝茶的喝茶,到最后还是我们这些“少爷”去做这些东西。

家里这些东西,其实你们都有份用的,但却我不明白为什么你们要这样子。一个差不多每个星期回家,来到这里就弄肮脏东西。另一个就拍拖,讲到几句就给我脸色看。其他的,告诉了什么时候,咻~~~不见人影。

命苦的少爷,我想在这里只有我罢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