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June 14, 2011

人情味


今天,是我大病初愈的第一天。病好了,当然就去上班咯。可是,我第一天的上班却没有想像中的那么好,或者我可以这么说,我今天不是很顺,处处碰壁。

人情味,并不是在每个人的身上都可以找到,尤其是那些身兼高职的人和带着种族眼睛的人,或是觉得自己吃盐多过你吃米的人,想要从他们身上找到人情味,这是件很难的事。就像我学校的校长,因为我没去看医生,所以就教训我一顿,真的让我感到很难堪,开工的第一天,就是被你这样的人训话,连一句关心都没有,也对啦,我和你非亲非故,所以我忍了,我忍到自己都感觉快要再次病倒了。

法律,的确不同人情。还是说,这里的人都是比较势利眼?看了医生,向他讨昨天的病假单,但却换来了一句:对不起,这样做是违抗法律,我不能这样做。好一句违抗法律,如果你真的那么遵守法律,就请你把自己店门口霸着的那个车位让出来吧,你这样,才是违抗着法律呢!

在这里,我真的很想当面告诉你,但却不可以,我觉得不只是我的心声,而是我们这一帮人的心声。我们出来实习,其实大学都没有资助我们,而校方和教育部也没付我们薪水,但我们却拼命去完成校方所给我们的工作,这是为了什么?是责任和成绩,还有理想。

我们读教育系,不像师训学院般有福利。所以我们必须自己靠来维护我们的日常生活的开销,能省就省。我生病不去看医生,是因为我想省下这一笔钱来为自己接下来的生活打算,就算真的想要去看,我也找不到人家载,难道你要我昏沉沉的一个人走路出去,晕倒在外面吗?对,你问我要是一个人死掉的话,怎么办?我也想过,但我知道我不会,因为我会分轻重。

我不会因为你的教训和诬赖而失望,只会一点的生气。不过我希望你知道,我在这里一直很努力的去做你们所给以的工作,没薪水不是一件问题,最重要的是,我想要得到最基本的,那就是尊敬。

希望有一天你会了解,Pengetua Cemerlang和Guru Sandaran,并不是凡是都依照本子办事而得来的。最重要的是,你要懂得让别人去尊重你和懂得去尊重别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