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June 1, 2011

自我满足

人类在出世的那一刻就像一张白纸,但久而久之,这一张白纸就会有许许多多的东西,无论在怎么去擦,都恢复不了原来的纯白。

在这个世界上有太多的诱惑,就像在“一公升的眼泪”里,男主角所说的:动物和植物都会在自己出生那一刻知道自己会活多久,只有人类才会不断的想要去延长自己的寿命。这就是贪念,也不懂自我满足。

每个人都会有贪心的一面,当然这也包括我在内。如过你觉得自己不是一个很贪心的人,那我对你只有两种看法,第一就是你在说谎,要不然你就是一个和尚。无论如何,一个人一定会有贪心的一面,只不过是份量不同罢了。

为什么会有份量之分呢?

份量大,就代表说你什么都会贪,大大小小你都不放过。而份量小呢,就代表说你懂得自我满足。

我对我自己,其实都很满足。但有时候还是会不满。例如:我很讨厌TM,但当我在别个我不喜欢地方,我就会觉得TM是一个很好的地方。因为这样,就出现了矛盾。哈哈~

现在是假期,虽然没什么活动,但我还会想办法充实我自己。加油吧~

1 comment:

  1. 假期快乐哦...=)
    好好享受假期呀...
    我很满意你这个朋友呀...所以我应该算是个知足的人吧..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