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June 22, 2011

Money Face~~

Money money money......
钱,纵然是很重要的一样身外物,但却不可贪。最重要的是,就像我在面子书上的一位网友说,快不快乐是次要,最重要的是,我们要懂得知足,因为知足常乐^^

好了,为什么现在我想要说钱呢?这一篇文章到底和钱有什么关系呢?还是说我想钱想到神经了?其实都不是,大概是因为最近在这里的人事物给我的一个小小启发吧。想知道为什么,继续念下去就知道了。

不知不觉,我已经在西马过了三年的留学生活。第一年,我住在学校所提供的宿舍,所以还算ok咯。而第二年的第一个学期,就搬出了宿舍,住在学校附近的一间单层排屋,租金呢……屋不对值。而下半年呢,我找到了一间比较划算的屋子,就继续住到毕业。而现在我正在实习,自己在学校附近租了一间屋子,但却很多问题。

在租屋子的生活里,我领悟到了一件事,那就是所有的屋主,全部都是向钱看。够力吧!!!就像在TM的,如果是下个月的租金,我想今天屋主就会开始打电话来催了。收到钱后,就会不见人,如果你告诉她家里有东西坏了,那你就不要期望她会派人来。

在这里呢,也是一样。我现在租的屋子,水源有些肮脏。而刚才我告诉屋主,也让他看了。谁知道,他尽然说没看到。天啊,老头子啊,如果要装老,别在我面前,因为你还没到那种层度啊。就这样,他就把这件事情带过了。

生活在西马,让我了解到这里的有钱人,大部分都是向钱看。如果要讲人情,大概占一小部分吧。很庆幸的,两者都让我在这里遇到了。只能说,生活,还是知足就好,有钱,并不代表能够买到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