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August 16, 2011

结束,我们……


还剩下八天,就结束了。

虽然结束,但却是另一个开始。就像九把刀在《少林寺第八铜人》里说的:一个传说的结束,也代表着另一个传说的开始。所以,结束之后,我就要开始另一段旅程。

从第一个星期到今天,我在这间学校里创造了无数的传说,我想再也没有别的老师有我那么风光。除此之外,我还结识了许多不一样的学生,而在这群学生中交了几位朋友。或许你们会觉得我这样子的老师,一点都不懂的廉耻,但我却觉得这样子的我,却比你们这些所谓的老师还要好。

在这间学校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有的事,你觉得不可能会在教育界里发生,但无奈的是,这些东西都在不断的上演。我看到了许许多多的是非,还当了其中一部份的主角,但我又能如何。教师,到底是好的,还是坏的?我当初是否做一个错误的选择?无论如何,我已经没有时间去后悔,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勇往直前。

惊喜,你会否常常盼望它的出现呢?如果是我,我的确看到了很多惊喜。例如:你觉得好,但事实上却是180度的相反。就像你觉得一位好的校长,一定是那种付出了许许多多的努力才能得到这种荣誉。但,黑暗的事实,却让你觉得黄肉的榴莲,不一定是好吃的。

结束了,也代表着我们要开始另一段新的旅程。不要难过和遗憾,因为,这只不过是成功路上的一个转站。我相信,我可以创造出新的传说。


p/s: 少林寺第八铜人的确是一部非常好看的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