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August 22, 2011

迎接最后的到来

从5月9日,我踏入了这一片土地,到了今天,我必须迎接8月26日的到来。也就是说,我即将结束我的实习生活,离开这一片土地。

花城,是我开始我的教育生活的第一个地方,也是我认识许多新事物的地方。老实说,刚开始我还以为我选错了地方。但,一直到现在,我可以很认真的告诉你,我今天在这里,的确没有做错选择。因为这里,我懂得怎么去认识朋友;因为这里,我认识了许许多多的朋友;也因为这里,我学习到怎么去处事为人。

虽然我执教的班级只有四班,但我却差不多和这间学校一半以上的学生当朋友。虽然有时他们的确很气人,但还是有好的一面。就像刚才,一名学生就在我的面前说:老师,你真的很特别,因为全校里,只有你一个老师会坐下来和我们一起喝茶聊天。我想我在这十八年里,第一次遇到这样子的老师。

虽然这样子的情况对我来说是很平常,但对他们来说,确实有着特别之处。因为代沟,造成学生和教师们之间的沟通出现了问题。也因为我的老师,我觉得这样子,的确是一个很好和学生们沟通的一个方式,更可以去进一步的了解到学生们的问题。

还剩下4天,我无法延迟,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等待和迎接着最后的到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