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November 11, 2010

回忆从前2

这篇文章,其实是和之前一篇没什么差别,也是在诉说着我现在的心情,而唯一的差别,就是经验和遭遇。就像我在之前所说的,我们无法改变一些已被改变的事,唯一能做到的,就是坚持自己的信念。

现在的我,是一名大学生。相比起从前,我还是比较喜欢从前,不需要选择科系,简简单单的念完学校所安排的科目就好了。但现在却不同,我们会一直面临选择。假设选的不好,就会开始后悔。回想当我刚念完中六时,就面临了许许多多的选择。这件事,让我面临了许许多多的压力,导致我在一段时间里自甘堕落,尤其是来自亲戚们的压力,让我开始讨厌自己的亲人。

但是现在回想起来,那个时候,其实父母亲都没给我任何压力。他们只是担心我的未来,也顾虑到了我的心情。那个时候,他们都没过问我要选择什么科系,只是希望我能够读到自己想要的。爸妈,我选择了教育系,虽然这并不是我想的,但我还是会很努力的走下去。因为我不想要你们失望。我要让你们感到骄傲,我在这里是学到有点坏,但请你们相信我,我不会走错路,更不让你们失望。也要谢谢你们让我选择这条路,谢谢你们。

我相信大家都会觉得选择是件很难的事。对,真的是很难。但是我们还是必须面对。当我们面对困难和选择的时候,身边的人往往会七嘴八舌的给了许许多多的意见,无论是好是坏,只要他们觉得对的,就会噼里啪啦的说了出来,让我们更加的烦躁。其实这个时候的我们,可以选择不去听,因为是我们的道路,不需要他们来开拓。所以只要坚持着自己的信念,那么该属于你自己的道路,就会出现在你的面前。而你的父母,将会是你最忠实的支持者。

今天的我,不再是小孩子了。严格来说,是个大人了。我们不能老是依赖身边的亲人,适当的时候还是必须自己来。我想念从前,但是却回不去,唯一能做的,就是走出自己的道路。

这两个晚上,我一直回味着过去的日子,也经历了许许多多的感触,我哭了,也笑了,更生气了,也开始懂了。现在的我,不是昨天的江先宝,我不可以一直活在从前。所以我要努力的活下去,让自己的人生充满了色彩。也让看着我的人,不会失望。

就让我们大家一起加油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